阑弦醉

于阑珊处觅知音,弦尽时沉醉

星辰陨落于海[上]

这篇文来自我的一个梦,斟酌许久,决定将它写成文吧。同时这个梦源于@光效卷毛儿·左成晰 大大写的国海强烈安利所向披靡 

一切与原剧情不符的部分皆为私设!

  ----正文----

           [黎明之前]

           1941年,民国二十九年4月26日,唐山海和肖正国第一次见面。这是在一个军统局的舞会上,唐山海正在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品着杯中酒。看着舞池中的男男女女舞动的身姿,唐山海相貌出众,身形优美,举手投足都透露着绅士风度。不管到了哪里都是一道很美的风景线,只是平日都是舞台主角的唐山海,此时只是静静的坐在这里,观察着四周。

           这时,一位穿着深蓝色西服,白色衬衫,黑色领带的男人向唐山海走来。从打扮上就可以看出,这是个成熟稳重的人。但其实他也不到而立之年,眉眼间与唐山海有些许相似,但比起唐山海的优雅,他更多的是凶狠。

           “先生为何不参与其中?”来人在唐山海面前停下。

          唐山海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他一番。“无人来邀请唐某,贸然寻找舞伴,怕唐突了美人。”

          “不知我可否唐突一下先生。”那人微微欠身,伸出右手。

          唐山海莞尔一笑,放下酒杯“我可不是什么美人。”二人一同来到舞池中央。

         “先生舞跳的不错,不知该如何称呼?”

         “鄙人唐山海。”

         “肖正国。”

         两人的交际舞都跳的很好,很快就成了舞池的焦点。一曲毕,两人退出舞池,来到了天台。

         “侦防科科长,肖正国?”唐山海略带疑惑的问到。  

         “机要处主任,唐山海?”肖正国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反问他。

          无需多言,两人便已确认对方的身份。上峰指令,今天在舞会上和以后的搭档接头。两人将以夫夫的身份潜伏到特工总部。而唐山海所知的,他的搭档侦防科科长肖正国是李默群的表外甥。

          “过几天就去上海了,准备好。还有一些我们的资料都要记全。至于我们的身份……你应该知道了,演的像一些就好了。”唐山海告诉肖正国这些信息,看到肖正国沉思着。他故作轻松的开着玩笑“感情这种东西,得需要时间培养嘛。慢慢来,都是第一次。”唐山海在刚听到这个任务时是拒绝的,他不明白为何要让一位男士和他搭档。但是戴局长的理由很合理“女特工都有任务,局里的这些十指不沾阳春水,去了只会拖后腿。只能选择男的了,在众多男性中,只有唐山海会让男人心动,所以他搭档最合适。”唐山海想反驳,但是发现他说的很有道理。局里的都是五大三粗的大汉,也就只有他一个天天穷讲究,在哪都很出众。

           机要处和侦防科不在一个地方,他也没有见过肖正国,只是听说他是战场下来的。唐山海也不是没打过仗,也经历过战场上的血雨腥风。只是希望他的搭档思维能灵活一些,行事作风不要像在战场上一样,简单粗暴。今天见到了搭档,虽没有过多交流,但是唐山海从他刚刚与自己跳舞时的小心翼翼,西服整洁无褶皱,可以看出肖正国也是心思细腻之人。和这样的人搭档,必定会省下一些心思。唐山海微微松了口气。

           但他不知肖正国在之前也与他有同样的担忧,不过唐山海担的是搭档太过粗鲁的忧,而肖正国担的是搭档太过娇生惯养的忧。他接到这个任务时也问过戴局,他的回答只是“唐山海是个能让男人心动的人。”肖正国的理解是……唐山海难道性格很像女子?后来得知他出身显赫,家里人又很宠他,误认为唐山海就是个有背景来军统玩玩的少爷。心累。但是今天见面,他觉得唐山海真的是个少爷,只是有少爷的教养,没有少爷的脾气。相貌无需多说,别说是那些名门望族的千金小姐了,就连一个不修边幅的粗老汉都忍不住多看他几眼。

  言谈举止间也充满了绅士风度。真就是个贵公子,只是两人跳舞时,肖正国拉着唐山海的手可以感受到他那双指节分明,手指修长的手上也有常年用枪留下的茧,虽然不是很明显,但可以推测出他不是一个贪图富贵,没有抱负的人。也对,贪图富贵谁来军统玩啊。更何况军统也不会傻到有钱有势有背景就让你在机要处主任这个位置上玩玩。到后来知道唐山海是上校军衔时,肖正国对自己曾经怀疑唐山海的能力,而感到愧疚。

  简单来说,两人对自己的搭档都颇为满意,看来之后的潜伏任务也会很顺利。两人握了握手“合作愉快。”说完便离开了天台,重新回到军统的舞会中。

  [危机四伏]

  1941年5月8日,肖正国唐山海夫夫带着军统六人组的情报到了上海,以“熟地黄”为代号执行着潜伏任务。肖正国挽着唐山海出现在华懋饭店,与毕忠良,陈深,李默群汇合。“介绍一下,重庆方面军统机要处主任,唐山海。身边这位是他的丈夫,侦防科科长肖正国。也是我的表外甥。”

  陈深伸出手来以此与唐山海,肖正国握了手“特别行动队一分队队长陈深。”

   “幸会。”

   “幸会。”

  众人在李默群的招呼下坐在了桌前准备开始宴席。

  “忠良啊,你看山海和正国刚从重庆来到上海,对这里情况都不太熟悉。能不能让他们在你手下谋份差事。”

  “当然可以,我手下训练科科长和二分队队长的位置都还空着。只是会不会委屈你们?”

  “不会,上对码头跟对人才是最关键的。”唐山海回答道。

  最后决定唐山海为二分队队长,肖正国为训练科科长。

  夫夫二人都喝了些酒,毕忠良就安排陈深送二人回家了。

  两人与陈深道谢之后,转身上楼了。肖正国本来不怎么喝酒,但是今天没办法推脱,唐山海替他挡了不少,现在却还是有点晕晕的,只能被唐山海搂着肩膀上楼。从陈深的角度看来这个姿势极其暧昧,不禁咂舌。“这恩爱秀的。”

  回到房间,唐山海便将肖正国扔到床上了。“下次别喝这么多了……也对,你酒量不行,那就跟那个陈深一样别喝了。”此时开车往回走的陈深打了个喷嚏。

  肖正国嗯了一声就当是告诉唐山海他知道了。之后唐山海没有管他,而是检查了一圈房间,好在没有窃听设施。然后他开始犯了难,显然这个床有点小,两个男人要是正常躺着根本不够。肖正国还在晕乎,他也不能把肖正国扔沙发上。所以,就只能他选择睡沙发了。帮肖正国脱了西服外套和鞋袜,盖好被子。又拿了杯水放在床头。一切做好之后他拿了被子去了书房……不对啊他为什么要这么细致的照顾喝醉的肖正国?他们只是搭档而已……算了就当自己善良吧。翻身入眠,第二天就开始时时刻刻有挑战等着他们二人了。

  第二天唐山海起床时,发现肖正国已经不在床上了,被褥被叠的板正,杯里的水也都被喝了。还在下面压了张纸条“昨天晚上谢谢你,家里没菜了,我去买些,很快的。”唐山海不自觉的笑了,感觉肖正国没有看上去那么死板,还是很有趣的。

  唐山海很听话,穿戴整齐等着肖正国回来。果然他刚将碗筷摆放整齐,肖正国就一手提着一个袋子回来了。右手提的是青菜和一些肉。

  只是看到肖正国左手里的东西,唐山海微微皱了皱眉。见唐山海表情不对,“怎么了?”肖正国问到。

  “你……早上喜欢吃牛排?”

  “没有,只是看到你的资料曾经去国外呆过应该会喜欢这些。”

  唐山海扶额“那也得晚上或中午吃啊,大早上……算了。既然买都买了,别浪费了。”

  肖正国感觉自己做的不够好,有些愧疚的说了声对不起。“没事没事,都要尝试尝试的。快吃吧,快到点了。一会我开车,你昨天喝的有点多,睡得可能不好。”

  “嗯。”

     肖唐夫夫准时到了特工总部,被毕忠良叫去开了个晨会,主要就是欢迎两人然后说任务一下分配。二分队队长办公室在二楼,训练科科长办公室在一楼。两人分别在钱秘书和刘二宝的带领下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唐队长,房间收拾的怎么样?”

    唐山海用手指在桌子上擦了一下,抬起手看了看“挺干净的,辛苦了。”

  “您看您说的,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唐山海让刘二宝先走了,自己坐在椅子上看起了资料。过了一会,就有人敲了门。“进。”

  门开了,一位看上去和唐山海年龄相仿的人面带笑容进来了。“唐队长,我是二分队副队长周海潮。以后我们这群人可就都得听您的了。”

  “唐某初来乍到,对这里的情况都还不太熟悉,之后也要多多询问你。只是希望周副队长队长不要嫌烦啊。”

  “唐队长您言重了,之后我们就是同事了,何必这么客气?还有这份资料是毕处长让我给您的,您和肖科长都要填一份。”

  “好。”

  唐山海和肖正国在各自的办公室同时填写完资料,合上笔帽继续工作。

  时间够的很快正午的阳光落在办公桌上,唐山海活动了身体起身去吃饭,刚刚出门碰到了肖正国,只见他手里还是提着餐盒“一起吧。”他说。

  唐山海答应了,真好不用自己去找吃的了。这会肖正国的午餐就很正常了,两份炒菜,一份炖菜,还有两份米饭。安逸的午餐时光就这样过去,没人来打扰。

  只是日子安逸都是表面的现象,他们两人都是军人,肩负使命的军人。过了几天,经历了押送宰相的事情,唐山海还要联系飓风队,进行锄奸行动。

  名单上,陈深的名字是唐山海由于再三才填上去的,因为押送宰相时,陈深的表现有些不太对……可是只是怀疑没有十分的肯定。

  唐山海也要求了陶大春也要对他和肖正国进行刺杀任务,不然会被人怀疑。一切都安排就绪,唐山海出了茶楼坐上了车,这会是肖正国开车。经过几天的接触,两人已经很有默契了,有时只是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的想法,也许他们这种心有灵犀是天生的吧。

  不得不说飓风队的速度真是快啊,昨天刚刚安排的任务,今天就开始执行了。只不过是三人同时受到攻击,都谁呢?肖正国,唐山海还有个陈深。三个人正好被毕忠良去安排置办一些李主任生日的东西,正好碰到了飓风队,这送上门的人头能不要吗?

  三个人就这样被围攻了,车的玻璃被打碎了,只能出了车子,但是对面人太多了啊。还好扁头他们在这附近巡逻,应该一会就能赶过来救他们了。

  唐山海在这期间都在护着肖正国,就像他是颗鸡蛋似的一碰就碎,还是那种生鸡蛋。只留陈深一人孤零零的在另一个地方躲着子弹。火力渐渐退去,看来是扁头他们来了,却没人料到飓风队撤退时还留了两颗手雷,一颗偏了些没有对三人造成影响,另一颗在车底炸开了,爆炸威力比正常的手雷还要威猛。唐山海反应很迅速,将肖正国扑在身下。陈深则是被一片铁板挡着,受了些伤。

  爆炸让三个人的大脑都像有蚊子在耳边飞,用东北话说就是脑瓜子嗡嗡的。肖正国是最先清醒的,被唐山海护的很好,只是小腿被飞溅的碎片划伤,脑袋被炸的有些轻微脑震荡。

  只是唐山海的情况就不太乐观了,背后被有些烧伤还有被碎片划伤,右半边脸基本都是鲜血,肖正国摸了摸他的右手,很凉。

  随后陈深也清醒了,扁头也赶来了。“快送去医院。”肖正国基本是对扁头喊出来的。扁头瞬间有些懵了“快!”

  反应过来的扁头马上让人开了车来,肖正国抱着唐山海就上了车,他完全忘了自己的腿上也有伤。

  车子开的飞快,司机生怕慢了一会肖科长会吃人。没错,此时肖正国的表情真的很吓人,因为刚刚被炸了眼睛有些通红,又因为过于焦急眼睛瞪得很大,身上的西装被不知是唐山海的血还是自己的血染成了红色。“山海,坚持住啊,快到了。”他握着唐山海的手轻声对他说,好像怕声音太大会吓到他。

  不到5分钟就到了医院,肖正国抱着唐山海放到了担架上,一路跟到了手术室。在门外焦急到等待。

  陈深也赶到了“唐队长不会有事的。”他拍拍肖正国的肩膀。“肖科长,你也看看你的腿吧,唐队长这里我来等着吧。我刚刚处理好了。”

  肖正国只是呆呆的看着地面“嗯……”但是没有任何动作,陈深见他没有反应,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

  肖正国现在是什么样的感觉?是战友为救自己昏迷不醒的自责?失去搭档的恐惧?还是心上人的心疼?肖正国回忆起他和唐山海相处这几天的事情。好像每次和他呆在一起时自己都很快乐,这种快乐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受到了,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呢?应该是自己上战场杀敌的第一个晚上吧,那已经是四五年前了。现在的这种心疼,上一次感受到应该是五岁时父母都去世的时候吧。从那之后,他孤身一人过了二十三年,孤苦飘零,犹如蒲公英。好在他有自己的信仰,并且为了信仰而奋斗。之后遇到了唐山海与他搭档。在唐山海身上感受到了温暖,这种久违的感受。他的童年生活很孤单,所以不懂与人相处的方式。所以他总是很沉闷,因为他怕伤害到别人。

  面对唐山海,他更怕的是唐山海不高兴,总是想用自己知道的自己能做的一切来让唐山海开心,同时他也怕唐山海烦他。他这二十五年的人生中,信仰就像一束光照进了他的内心让他看到了希望,而唐山海则是在希望之上的守护。他对唐山海的情感不同于和战友的互相信任,更像是亲人般的互相依赖。这种感觉从何时开始的?也许是第一次见面他的笑,也许是自己喝醉时他的水……

  陈深一直在肖正国旁边等着,许久,手术室的门口了,陈深马上站了起来。叫了肖正国一声,肖正国这才恍然从沉思中清醒。医生说唐山海已经脱离了危险,只是一时半会醒不来,又说了些注意事项。

  肖正国直觉眼前有些迷糊“太好了!山海没事。”这是他在昏倒前最后的想法。

  ----未完待续----

本文5000+,下篇可能明天会发。日常@是焦焦的糖吖 爱你,我卡文时提供思路,辛苦啦。

评论(1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