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弦醉

于阑珊处觅知音,弦尽时沉醉

余生长醉

这是篇……刀……吧

----正文----  

        秦明离开了,三年了。这些都要从三年前,大宝从水箱里就出来开始说起。

       当秦明看到大宝清醒而且还要了煎饼的时候,秦明真的感觉心中的石头放下了。随即感受到的,就是一后怕。如果他晚了一步,如果池子没有耐心等到他到就对大宝下手了……如果这些都发生了,他肯定不会再见到大宝了。而且以后也会活在愧疚,自责之中吧。

        秦明自认为,他是个很不幸的人,比普通人的不幸还要不幸。他封闭自己,也是不愿让他人被他连累,可是大宝强行闯入了他的内心,他以为,不幸不会继续。他以为,他可以去爱一个人了。但是,这件事让他清醒了,他还是那个秦明。不幸还伴随着他的生活,这只是不幸中的万幸。可是世上哪有那么多的万幸啊……

         几天之后,大宝回来上班了。秦明内心是欢喜的,但是一想到她可能有一天因为秦明而消失,而破散。秦明便只能将这种刚刚萌发的情感,连根拔起。

       大宝对秦明也有感情,秦明是知道的。大宝每次表达情感时,秦明都在回避。而且最近,她还要被父母逼着去相亲。看到每次她被因职业而拒绝,还开着玩笑,秦明都能看到她微笑背后那颗有些失落的心。也许是因为职业不被理解,也许是因为……他秦明。

        秦明不愿看她再这样逼自己了,他只能选择离开。

        定下来的事情,不会改变而且很快执行,是秦明一贯的作风。写辞职信,提交,去往他乡。一切都很干脆,没有任何留恋。因为他怕自己意志不够坚定,他怕犹豫了,离开时更痛心。

        大宝第二天来到办公室,发现秦明的位置上东西都已经空了。秦明走的太突然了,走的太干净了。大宝给他打了电话,对面只有冰冷的女声“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她说错了,不是暂时无法接通,而是永远不会再接通了。

         大宝找到林涛,林涛对此也毫不知情。林涛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大宝那种失落,却还是强颜欢笑。“老秦走了好啊,这么大办公室就都是我的了,没有他管着不让我吃零食啦!”也没有他给我做衣服了,没有他告诉我食不言寝不语了,也没有他把我拉到一旁让我注意安全了……

        她虽然这么说着,却在秦明走后的每一天都打过去电话。尝尝盯着秦明原来的位置发呆,解剖时还会不自觉的喊一声老秦。

          法医科的两个人,走了一个,就会变成冰箱。任谁进来,都有一股寒意。林涛找过大宝一起喝酒,酒不醉人人自醉,大宝没有喝醉。只是跟他慢慢的讲她对秦明的感情“涛涛你知道吗?第一次连倩倩那个案子,咱们去撬人家锁,他把我拉到身旁说“注意安全。”我就心里有了点涟漪,抬头看到他的侧脸,才发现他好帅啊,没见过一个长得这么标致的一个人来当法医的。哈哈哈,后来,陶紫那个案子,还给我做套衣服。我第一次收到异性的礼物啊,现在还在好好珍藏着。然后我就发现我……好像对他有种感情了,是那种……心动的感觉。我本来想找个合适的时机,主动出击表个白的。你也知道,老秦那个生人勿扰的样子,怎么会对我有那种感情?也许我软磨硬泡这事就成了呢!”大宝顿了一下。“可是,他没有给我这个机会……他出来之后,我清醒之后。他就对我有些刻意疏远了,每次话到嘴边都被他打断了……接着他就这么走了……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般……他好狠心……”说着,大宝哭了起来。俯在桌子上,肩膀一震一震的,把最近积压的情绪都释放了出来。而林涛只是静静的听着她说。没有打断,不忍打断。也在心里暗骂秦明,你个胆小鬼。

        时间过得很快,三年。大宝变成了科长,有了个徒弟。秦明因为案子,要回到这个他爱过放下过的龙番,他放下过吗?没有,他的心里大宝从未离去过。

        他开车走在熟悉的街道上,生活了30年的地方,却看到一个餐厅里,大宝和一位年轻男子坐在窗旁,有说有笑,时而大宝还会捅捅他。看来,这个人就是那个接受了大宝的人,也是未来要和她走向白头的人啊。他一定很优秀吧,也对你喜欢的人都很优秀的。秦明本应该感到高兴的,大宝放下了曾经。但为何还会有种心痛的感觉?是因为她身边的人不是自己吗?秦明不愿去想,继续开车前行。

         案子不是和刑警大队对接,所以秦明在那之后没有再看到大宝。这也是好事,余生,你和你的他幸福生活。我,不会打扰。

         余生,长醉。人在醉时,总喜欢回忆,因为未来不可期。那么,就沉浸在曾经之中吧。

        八十,我游遍每个有你的角落,依稀看到你儿孙满堂,看你喜笑颜开的模样。而我,只身站在海边,看飞过的海鸥,回忆起我们那段短暂过往……

----未完待续----

       知道为什么未完待续嘛?因为他们的故事没有结束。感谢@是焦焦的糖吖 给我灵感。爱你吖。此处悄咪咪的@LOFTER娱乐主播 

        

评论(1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