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弦醉

于阑珊处觅知音,弦尽时沉醉

终是一双人

感谢@是焦焦的糖吖 再次陪我深夜捋文。最近我好像迷上了写半刀转糖的,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啊。

----正文----

         这是个雪天,屋外的雪花纷纷扬扬,大宝和秦明都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雪景。但是两人都各怀心思,秦明双手插在西装裤兜里,大宝抱着两只胳膊……

        “分手吧。”两人的声音同时响起。紧接着便是片刻的沉寂。

        “害,老秦我们想到一块去啦。”大宝故作调侃状,但其实她的心里也是十分不舍。

         两人为何会提分手,也许是因为两人的恋情过于平淡了,没有轰轰烈烈的表白,没有特意去过什么节日,没有特意去记什么纪念日……互相告白,确定关系,搬到一起住……一切都很快,很顺利。不过两人也没有跨越那道线,因为秦明秉着婚前不碰大宝的观点,大宝也觉得这样也不是什么坏事。但是也许是在一起久了,都体会不到那种情了,也许是情淡了吧。思索,两人感觉可能都只适合当朋友,最开始只是一时没分清友情和爱情,迷迷糊糊的开始,迷迷糊糊的结束。也许,并不是什么坏事。

        “老秦,一会最后一次陪我逛一次街好吗?”

        “嗯。”

        街上人烟稀少,也是,哪有人在雪天还在外面晃的。路过一个买婚纱的地方,大宝停下了脚步。指了指展柜里的婚纱“我还记得上次来,我说喜欢这套,你还要给我做一套比它还漂亮的婚纱呢。”

        “是。”秦明也抬头看了一眼模特身上的婚纱,眼里回放着那天的场景。

        走过这条街,回到两个世界。此后两人仅是朋友,并肩作战的朋友。

         两人在一起时,局里的人都炸了。现在两人分开了,局里人都表示惋惜。

         “李大宝,结案报告写完给我。”“李大宝,这个给林涛送过去。”“李大宝……”

         “秦科长,这是我的结案报告。”“秦科长,还有哪些要一起送吗?”“秦科长……”

        两人都心照不宣的对彼此使用了敬称,是啊,哪有两人在一起了,又分开了还能回到从前?现在都只是同事,再普通不过的上下级罢了。

          下班,各自开着车回到家。“大宝啊,想吃什么?”秦明一推门进屋就习惯性的开口问到。无人回复“忘了,我们已经分开了。”

        大宝回到家里,感觉有些陌生,毕竟在仓库住了那么久了。在家里,她甚至都找不到食物了,因为她忘记了,回到家里不会再有人问你想吃什么了。

         夜晚的星星十分美丽,星辰大海,是很难得的情景。“老秦,老秦,快看看……”大宝又忘了,秦明已不在身边。兴致瞬间少了…… 

         原来,彼此的存在已经成为了习惯,没有了最初的情感是因为那种情感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两人并不是分不清了爱,而是两人直接渡过了热恋期,直接进入了老夫老妻的生活。

        拨通电话,秒接起。

        “大宝,我们和好吧。”“老秦,我们和好吧”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两人又想到了一起去。

         “好啊,我明天再搬回去。”

         “不用,我已经到了。”

         大宝兴冲冲的跑下楼,就看到一身西装的秦明,站的很板正的在门口。飞扑而上“老秦,我想你了。”

         “我也是。”

         “我们分开了多久?”

         “10个小时35分钟。”

        原来,两人只是用了不到半天的时间,知道了彼此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他们都没有离开过对方的心。

……小剧场……

          林涛作为秦明的唯一的朋友,并不知道秦明两人当天分手当天复合的事情,当然不知道他俩分了个寂寞。好心劝秦明,不得不使用套路。“老秦啊,大宝那挺好一姑娘,你怎么不知道珍惜呢?她刚干嘛去了你知道吗?相亲去了,快点行动吧,再不珍惜就晚了!”

        “她,是我的人。将来是我的秦太太,我们已经准备婚礼了,到时候你……来吧。还有,以后说谎时机灵点。上个卫生间都能弄饭店去,哎,不说了。”

        林涛茫然,昨天……是一场梦吗?

----完----

赶在零点前更文,就算没有鸽。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