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弦醉

于阑珊处觅知音,弦尽时沉醉

选择(1)

相信我,范闲之后的生活都是顺风顺水,能呼风唤雨的那种,没办法,爱他就宠他嘛。

----正文----

         五个人,回京路上那是一个欢乐啊,有说有笑的,这是范闲久违的轻松,愉悦,二十多年的文学功底都没能发挥出来只是在心里感叹,这样的感觉真好啊。

        回到京都范闲刚进范府的门,椅子还没坐热乎呢就被皇上叫去了,一同前往都还有范建和陈萍萍。

        庆帝是在御书房召见几人的,他们赶到时庆帝还在悠悠的看着书。“都来啦,无需多礼坐吧。”好吧其实这是句废话,陈萍萍,啊他双腿不便本来就不能行大礼就只是拱手意思意思。范闲那不用说了,是吧,他若能跪,那也是他站着累了。范建呢?他和皇上也算挺熟的,行个礼算是给他面子,但今天自家崽儿刚进家门就被叫来了,心里有了小情绪,就也没想着行礼。也就说,庆帝客气了个寂寞……

        “今天朕找来几位注意是想谈谈安之的事。”范闲在心里默默的扶额,接下来大型认亲现场,我是该装作不可思议的和庆帝上演一场父子重逢抱头痛哭,惺惺相惜的家庭剧呢?还是直接坦率到说自己早就知道了,然后几个人大眼瞪小眼呢?

       “安之,你自己选吧。”

       “我选?选啥?”

       “你是想继续当范闲,还是想当李承闲?”

       “呦呵,皇上您就这么直接问我这事了?您也不问问我之前知不知道?也不怕吓到我。”

         “?这事你不知道吗?”

         “知道啊。”

         “这就完了。”

         “……”范闲感觉这是个假的庆帝,这还是那个在家宴上问自己觉得谁好,逼着自己出使北齐到那个庆帝吗?怎么感觉自己知道这些惊天大秘密之后,一切都变了似的。

         “我……”说实话范闲也没想好,因为她之前没想过这些,他以为这些都是庆帝做主,但怎么这个责任跑到他这了他也不知道。他看了一眼范建,一脸幽怨还有一种痛失崽子的悲伤。嗯,他应该是选范闲。看看陈萍萍,面带慈祥的微笑,他是中立。庆帝的脸上写着你要不选李承闲我就关了你那书局。得,看了一圈好像没有什么答案。

         “皇上,要不让我再思考几天?”喔能说我想选择siwang吗?

         “不必了,思考几天你的选择都不会变的,放心吧,选什么都不会为难你的。”你确定?场面一度很尴尬,空气很安静。安静到范闲能听清屋子里所有人的呼吸声,不对啊?怎么感觉这个房间还有其他人?听呼吸的频率好像是位女子。这时候叶轻眉的脸浮现在范闲的脑海中。他好像找到了救星。

         “皇上,要不然让我娘来选?”这话一出,范建因为怨气眯缝的眼睛睁大了,陈萍萍差点站起来,庆帝却只是有些惊奇的看了一眼范闲。“你到九品了?”范闲耸耸肩,意思是我也不知道啊?

        “这是怎么回事?轻眉她……”

        “嗨呀,老范啊,我还活着啦……”叶轻眉有一种恶作剧被识破了的小孩一样不高兴。撅着嘴,怎么也看不出来她和庆帝是一对。不知道到还以为庆帝老流氓拐卖清纯的少女呢。

        “范闲,真是的怎么就不能配合我玩玩呢?”范闲看了她一眼,我要陪你玩玩我真怕庆帝也把我玩玩了。

        “这是怎么回事?”这是陈萍萍问的。

       “萍萍啊,这事说来话长今天呢我们先解决闲儿问题好不?”这声萍萍把范闲听的一机灵,老娘魅力无限,我只是个毛线。

----未完待续----

没错老叶还活着的事就庆帝和五竹知道。至于叶轻眉回怎么让范闲选择,都是后话啦。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