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弦醉

于阑珊处觅知音,弦尽时沉醉

忽遇恩人(2)

我怎么感觉有些对不起这个合集,昨天居然没更新?别担心,不会弃坑,只是灵感没来,没来~没来……

----正文----

         玩笑开完了,范闲也该问出他最想知道的事情了。“娘,那是你是被谁杀的?是庆帝吗?”

         “哦?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范闲说出了自己的猜想,没想到听完他的话,叶轻眉快笑喷了,意味深长的看着范闲。“怎么了?娘?”

          “没什么,咳,你的推理没什么问题。确实是老李杀的我,但那是我们的一个圈套,至于是套谁的,我以后再告诉你吧。”

          知道是自己误会了庆帝之后,范闲明显的松了口气,但是再次感叹老娘的胆魄,居然敢称当朝皇帝为老李?就算是自己天不怕地不怕,也不敢这样,毕竟这也算是有古代制度的未来。“但是这好像没有什么好笑的啊?”

         “你不知道,之前我们打了个赌。就赌你能不能查出是老李杀的我,他就说,以老范的性格,肯定得把你惯的上天,你不会有心查凶手的。”

        “所以你们拿还没出生的我打赌,庆帝还赌输了?”

         “赌注是什么?”

         “他要是输了,就给我洗脚。我要输了,就教他打枪。”范闲表面平静,内心再次被颠覆了,我以为自己的魅力已经够大了,没想到这都是托老娘的福。

         “还有个问题,就是滕梓荆……”

         “没死,这次回去就能看到他了。”知道这个消息,范闲兴奋的跳了起来,狠狠的抱着老娘转了一圈。嘴里也不知道说着什么,那种一下子知道自己最想见到的那个人还活着的消息的感觉让范闲喜极而泣。

        “行啦,范闲,你再勒一会就见不到你娘了。”范闲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抱的太紧了,赶紧松开了,通过儿子的这个举动,叶轻眉知道滕梓荆在范闲心中的位置。绝对超过了兄弟情。要不是她知道滕梓荆有老婆孩子可能都要以为两人有点什么了。

         “所以娘,你下一步计划是什么?虽然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但是有什么能帮上忙的,就找我。” 

         叶轻眉想了想“儿子,我需要和北齐皇室搞好关系。”

        “这好办,苦荷……”

        “他你又不是没见到,你认为他能帮忙吗?”

        “娘,你不会让我使美男计吧。”跟聪明人说话很省事,叶轻眉笑着点点头。

         “娘,我……我有婚约在身的,你不是不知道的。”

         “现在又不是现代,男人嘛,有个三妻四妾也不为过……”

         “但是这样利用她不太好吧。”

         “不会不会,你把理由告诉她,让她自己选择吧。”

         “啊?不对还有,我答应婉儿只爱她一个的……”

        “同理。”

        “嗯?”

         “开个玩笑啦,你不用娶朵朵,你们成为可以完全相互信任的朋友就行了,虽然我知道这可能有些不太好。”

         说完,叶轻眉就拍了拍范闲肩膀“好儿崽,相信你娘,不会让任何一个爱你的人受伤,也不会让任何一个你爱的人受伤。这是我的底线。”

----未完待续----

既然是圆满结局,那就全都圆满,开始就把意难平平了,以后就都快快落落的啦。真好。


评论(8)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